close

A1300267.jpg

(圖轉自城邦讀書花園)

會拿起這本書主要原因是譯者是王蘊潔(綿羊),

但讀了幾頁後,裡面的內容馬上吸引我將它入手.

 

故事在描述一位過氣的30幾歲偶像女藝人-丘惠里子

喜愛旅行的她享受著手邊僅剩的一個工作-旅遊節目"小旅行",每次都很努力的將當地的美食、好地方介紹給觀眾.

但在有一次節目上惠里子疑似失言,導致節目的贊助商停止了贊助,沒了經費的"小旅行"也因此喊卡.

在她正苦惱沒有工作時,突然出現了一位穿著端莊高貴的太太,這位太太是"小旅行"的忠實觀眾.

太太的女兒得了不治之症"肌肉萎縮症"無法出門旅行,因此希望能委託惠里子代替她的女兒去旅行.

也意外開啟了真理子"代理旅人"的事業.

 

這本書很適合想去旅行卻不敢踏出一步的人閱讀.

書裡有一段話讓我印象深刻:

「旅行怎麼可能沒有意義?」

「我每天都在這裡.遇見基於各種不同的目的,從各地來到這裡的旅人,也有很多人沒有任何目的,也有些人搞不清他們在幹什麼,但在離開時,都會有所發現.」

「你不覺得出門旅行,就已經有了意義嗎?」

 

每當自己要踏出旅行時總是會有所不安,深怕自己迷路,或人生第不熟碰到不好的事情.

但這本書給了讀者很多勇氣.

裡面描述的每個地方的場景,都讓人迫不及待的想背上背包奔去書中的地點旅行.

而在旅行中惠里子所經歷所到的人事物...到了最後自己回憶起來,都是一趟旅行很好的回憶與收穫.不管好的壞的都是.

一個旅行真的能讓人忘了心中的怨恨與煩惱.

 

這本書讓我流了淚水,卻也讓我心暖暖的.很溫暖的小品!

是一本會給人有勇氣去旅行的一本書.

 

arrow
arrow

    maruko0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